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浏览量:时间:2020-06-02 13:06:28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过程中形成了大量文件资料,见证了全校师生齐心抗疫的特殊历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为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切实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做实做细做到位。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自觉扛起责任、脚踏实地、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档案的收集工作。

   二、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档案收集工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单位要指定专人、明确职责,做好文字、图表、照片、视频、录音、手稿和实物等各种门类和载体的记录收集整理归档。要有针对性收集在疫情防控期间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事迹材料。要注意收集疫情防控方面的原创歌曲、微视频、音乐电视、美术、诗歌、曲艺等优秀作品。要注重收集应归档原生电子文件等,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三、疫情防控期间档案收集归档范围

   1. 学校及各单位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机构,建立协调机制的相关材料;

   2. 学校领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批示和讲话材料;

   3. 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收文及发文;

   4. 学校及各单位疫情处置工作领导机构及召开的各类重要会议通知、方案、纪要、录音、录像、照片等;

   5. 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分析报告,统计报表、通报材料、各类简报专报、大事记等;

   6. 各单位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及成员名单,及其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文件材料;

   7. 各类社会救助、捐赠等资金和物资来源、分配使用等方面的情况;

   8. 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各类宣传及表彰材料;

   9. 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其他文件材料。

   根据《江苏省重大活动和重要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各单位及疫情防控工作临时机构形成的各门类载体档案在疫情结束后2个月内整理归档,向综合档案室移交。

   档案工作中如遇到问题请与综合档案室联系,联系电话:68247032,联系人:熊彩虹。

   特此通知。

 

 

                                                                            校长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