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部门简介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和综合协调部门。职责范围如下:

1、负责处理学校党委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全校党的工作。

2、负责组织协调全校党的主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协同校长办公室安排、组织全校性的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

3、负责督查、督办学校党委各种决定、决议及重要工作落实情况。

4、负责学校党委有关工作报告、领导讲话,计划、总结、公函、纪要等的文稿撰写和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等重要会议的会议记录、整理工作。

5、负责上级党委部门来文的批阅、传阅、催办和归档;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学校党委名义对上级的有关公文及对校内的通知、指示、决定等。

6、负责学校党务公开工作。

7、负责有关党委系统的来信来访接待、协调、处理。

8、负责学校党委印章、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学校党委部门及二级党组织印章的刻制。

9、负责与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络,组织、协调有关来宾的接待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校长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协调部门和行政办事机构,校综合档案室挂靠在校长办公室。职责范围如下:

1、负责处理学校行政方面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学校行政方面的综合性工作。

2、负责组织协调全校行政方面的主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会同党委办公室安排、组织全校性的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负责学校楼堂馆所对外服务的审批和协调工作。

3、负责督查、督办学校行政方面的各种决定、决议及重要工作落实情况。

4、负责学校行政方面有关工作报告、领导讲话,计划、总结、公函、纪要等的文稿撰写和校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的会议记录、整理工作。

5、负责上级行政部门来文的批阅、传阅、催办和归档;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学校名义对上级的有关公文及对校内的通知、指示、决定等。

6、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学校信息;编印学校年鉴等。

7、负责有关行政工作的来信来访的接待、协调、处理。

8、负责学校印章、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校内行政部门、单位印章的刻制;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的管理及使用。

9、负责与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络,组织、协调有关来宾的接待工作。

10、负责统筹、协调学校日常法律事务工作,参与学校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要规章制度的法律论证工作。

11、负责学校综合档案工作。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保密办公室工作职责

保密办公室是负责学校保密工作的日常管理机构。职责范围如下:

1、对学校各级保密工作进行管理、检查、指导和监督。

2、负责起草学校保密管理制度、措施、办法和保密工作方案,向保密委员会提出保密工作建议,具体组织落实保密委员会的工作决策。

3、负责全校机要文件的接收、阅办、管理、销毁等工作。

4、负责对涉密人员的保密资格进行审查,组织对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和培训。

5、负责组织学校信息公开、对外交流和宣传等方面的保密审查。

6、负责组织制定、实施保密技术防范措施,对保密要害部位(部门)的保密防范措施和设施(设备)组织实施保密技术检查。

7、负责查处泄密事件,制止、纠正、查处有关保密违纪、违法行为,参与保密违法案件的查处。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