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赴昆山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发布:罗瑜浏览量:时间:2023-10-20 14:56:16

图片作者 罗瑜

1019日,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及群众团体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一行赴昆山开展统战工作调研,学习借鉴昆山统战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先进理念。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兄武带队调研。昆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昆山杜克大学,了解发展历程、校园建设、国际合作办学模式以及学校欧美同学会筹建情况,实地感受昆山杜克先进的办学理念。

15F27




在昆山高新区统战之家,调研组学习了昆山高新区统战工作集宣传展示、统战理论研究、文创产品研发、项目策划输出的中央厨房模式;体验到大门常开、活动常态、服务常在的工作理念对人才早发现早培养,为统战事业接续建好蓄水池,把好源头关,搭好成长梯的重要作用。


15F2B

在昆山周市镇统战之家,调研组听取了常态化开展读书会、青年创客论坛、公益沙龙、同心大讲堂等品牌活动介绍,学习了周市镇“521工程”统战工作创新举措。

16470

随后,调研组就地召开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张兄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强调,统战工作的开展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就做好学校统战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教育;二是要有组织做好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和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加强党外优秀青年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使用,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作用;三是要重视统战基地建设,开展特色创新活动,培育打造统战工作特色品牌项目;四是要深入学习统战理论,持续开展统战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